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联播

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 茶叶培训班圆满结业

  • 发布日期:2019-06-03 15:10
  • 来源:

2019年5月30日,由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培训中心承办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茶叶培训班圆满结业,来自全省8个市县的50名学员顺利完成培训课程,获得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旨在加强新型茶农人才培养,传承工匠精神,打造一批高素质、专业化的茶产业人才队伍,培养一批懂茶叶种植、采摘、加工、销售为一体的茶农,为海南茶产业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也承载着一片叶子富一方百姓的殷切期望。 

培训课程采用理论教学+实践教学+后续跟踪指导服务的形式开展,特邀请了海南省茶叶学会、海南农垦茶业集团、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的多位专家为学员授课,开设茶叶基础知识、茶叶产销形势分析、海南省茶叶发展现状、茶树病虫害防治技术、绿茶和红茶加工知识、手工采茶技术、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及农药残留检测技术等课程,实践参观了白沙农场茶园、五里路有机茶园、海南农垦茶叶白沙公司茶场等基地。通过理论知识讲座、现场实训、观摩交流、感官评审体验等多种模式进行观摩学习,可谓知识面涵盖广,培训形式灵活多样。

本次培训内容不仅涉及茶产业的发展,同时也注重茶文化的交流,开设了“一期一会”品茶交流会和学员茶产品推介交流会,以茶为媒,共话茶叶这片神奇的树叶,为发展茶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建言献策。

培训得到了学员普遍认可,整个培训过程,学员对茶产业和茶文化的学习与交流充满激情,课余自发组织茶话会,品茶、论茶,加深对培训课程内容的认识,同时分享各自的经验,共话茶产业的发展,他们认为通过培训不但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还结识了一批志同道合的良师益友,日后将把学习成果带到产业中去,为海南茶业发展做出贡献。

结业图片.jp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