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联播

三亚新型职业农民报道

  • 发布日期:2019-06-03 11:00
  • 来源:

为贯彻落实《海南省农业农村 海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海南省2018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琼农字〔2018〕164号)相关文件精神,推动实现乡村振兴,2019年5月23日,由海南省三亚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海南新起点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的“三亚市2018年(省资金)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育班”在三亚市育才生态区马独村开班三亚市农业农村局科教海南新起点职业培训学校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并致辞。

图片1.jpg


本次培训旨在培养壮大一批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领头人。为办好此次培训班,海南新起点职业培训学校多次赴三亚市育才生态区进行培训前期调研,了解农民培训需求,了解当地的主要产业结构及当前发展遇到的问题

教学方面,在理论+实训指导相结合的授课模式下,开展热带水果、瓜菜等实用种植技术,选派理论基础扎实、具备农业基地从业经验的老师用学员能够听得懂的语言进行授课。针对近年来三亚热带水果、经济作物、热带瓜菜病虫害多发等情况,授课中通过“物理防治、生物防治、化学防治”统防统治的系统性设计课程应对以上问题;针对近年来农产品安全受到全社会的高度关注培训中还开设了“农产品质量安全”课程;通过培训让学员们树立起“合理使用农药化肥、积极使用有机肥的理念”,从农业生产源头上保证农产品质量安全。同时开设“互联网+农业电商”课程,以互联网带动农产品销售,让学员将自家农产品“卖得出好价钱”。本次培训得到了三亚市南繁院、热带海洋学院、省农广校、三亚中职校等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在提供了优秀的师资资源的同时,我校通过在线答疑与线下上门服务指导”我们的培育更加的全面、可持续。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15天,共有来自三亚育才生态区40种植带头人参与了本次培训。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