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联播

2018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职业渔民培训班圆满结业

  • 发布日期:2019-05-05 09:57
  • 来源:

2019430日,由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培训中心承办的2018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职业渔民培训班圆满结业,来自全省15个市县的50名学员顺利完成培训课程,获得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是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项目之一,旨在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为农业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的人力基础和保障。

培训采用网上报名全省招生的方式,围绕现代渔业产业发展需要,从全省内遴选出了50多名罗非鱼、石斑鱼、东风螺等水产养殖行业种养大户作为专业技能型职业渔民培育对象,进行集中培训。

围绕提升新型职业渔民综合素质、生产技能和经营管理能力需求,特邀请了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海南大学,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海南黎创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海南景禹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领域专家教授进行集中授课,开展技术交流与指导。

培训课程采用理论教学+实践教学+后续跟踪指导服务的形式开展,建立了培训长效机制。在理论教学方面,既设置了学员最为关注的水产养殖知识,又开设了《水产品牌建设与案例推广》、《水产品电子商务及营销策略》、《渔业法律法规》等管理课程,将水产养殖技术与现代经营管理理念紧密结合,提高学员综合素养。在实践教学方面,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王冬梅教授带领学员们参观了文昌市三江镇小龙虾、鳗鱼、澳洲龙虾养殖基地,文昌市翁田、铺前镇东风螺养殖基地,现场交流学习了水产养殖的新技术、新方法、新模式。实施后续跟踪指导服务,是提高培训效果的一个重要环节。培训过程中建立了培育对象数据库,完善了培训师资队伍,建立了教师与学员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集训结束后,学员除了可邀请专家到自己的基地实地指导,还可以通过云上智农APP、班级微信群等新兴多媒体手段进行线上咨询和学习,延长了培训链条,提高了培训效率。

671678832107886992.jpg


培训得到了学员普遍认可,他们认为通过培训不但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还结识了一批志同道合的良师益友,日后将把学习成果带到产业中去,为海南渔业发展做出贡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