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联播

2018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职业渔民培训班开班

  • 发布日期:2019-04-24 16:22
  • 来源:

为了振兴海南水产养殖产业,加快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实现水产养殖转型升级,2019423日, 由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培训中心承办的2018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职业渔民培训班在海南文昌顺利开班。来自全省15个市县的5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图片1.jpg

开班仪式

与传统渔民不同,本次培训班学员整体层次较高,拥有的产业规模较大,对水产养殖的新品种、新技术、新资源、新模式有着更加迫切的需求。根据学员报名信息和前期调研情况,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培训中心精心设计了系列课程,将传授知识技能和培养现代农业管理、经营理念紧密结合,设置了水产养殖技术、鱼病防治、渔业法律法规普及、水产品质量安全、农业支持保护政策、水产品电子商务及营销策略等课程,系统传授水产养殖知识。培训班还采用理论教学与实践指导、专题讨论、导师跟踪服务等相结合的方式,延长培训链条,确保培训质量,切实提升学员扩大产业规模,推进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

发展绿色水产养殖是落实中央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是海南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途经。传统的水产养殖业为渔民增收、渔村发展作出了重要历史贡献,但海南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形势,需要产业加快绿色发展,促使传统渔民向现代渔民转变,进一步带动美丽渔村建设。开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职业渔民系列培训,对打造海南水产养殖绿色品牌、提升经济效益、实现可持续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图片2.jpg

学员合影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