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联播

2017年儋州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林下经济(雅星镇)培训班开班

  • 发布日期:2018-08-27 15:02
  • 来源:

  824日,由儋州农林科学院主办,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培训中心承办的“2017年儋州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林下经济(雅星镇)培训班”在雅星镇通共村顺利开班。儋州市农林科学院唐真正副院长、陈光晶站长、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科技信息所刘恩平所长及60多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现场 

  唐真正副院长阐述了此次培训的意义重大,市农林科学院对学员的期望很高,希望学员们能克服苦难、坚持学习、学以致用,早日发家致富。同时希望学员们能与老师们保持良好的联系,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提升自己的能力,争取成为优秀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 

  刘恩平所长强调,中央高度重视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中办、国办多个重要文件,都对职业农民培育作出了全面部署。指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是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是为打造一支强大的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做准备。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提供科技支撑、技术支撑,希望各位学员抓住机遇、努力学习、开拓进取,实现共同富裕。 

  雅星村村委会符兴释书记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示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自觉遵守学习纪律,服从班级各项安排,严格要求自己,从各方面提高自身素质,全面掌握过硬的本领和技能,通过技术增加收入,争当做一个新时代的新型职业农民。 

  本次培训分阶段进行,课堂学习与现场实地观摩相兼顾。课程设置将农民素质提升和专业技术培养相搭配。课程不仅涵盖了乡村振兴与富美乡村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案例分析、海南省惠农政策解读、农村小额贷款等公共课,而且安排了林下种植益智、鹿角灵芝、蘑菇和林下养鸡、养羊等方面专业技术课。还安排了参观热科院儋州院区国家科技博览园、南药基地以及牧春公司灵芝基地等。 

  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是国家振兴乡村战略的一个重要举措,儋州市按照省农业厅要求落实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的各项工作,将在今后1个多月的时间内在和庆镇、兰洋镇、南丰镇等乡镇完成4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班,3个专业技能型培训班,2个精准扶贫对象培训班,共培育学员450人。通过新型职业农民的培育逐步提高全市农民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为实现全面小康奠定基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