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联播

阿拉伯学员与新型职业农民齐聚课堂 学习技术 交流经验

  • 发布日期:2018-08-07 16:22
  • 来源:

  83日上午,来自埃及、阿曼、约旦、阿尔及利亚、巴勒斯坦的农业部官员和研究所科研人员,与我院培育的新型职业农民齐聚课堂学习棕榈科作物(槟榔、椰子、椰枣)的红棕象甲危害及综合防控技术。 

  椰子所刘丽老师介绍《重要入侵害虫红棕象甲综合防控技术研究及应用》。红棕象甲是椰子、槟榔、椰枣等30多种棕榈植物的毁灭性钻蛀害虫,是重大国际检疫性害虫,被称为棕榈植物的“癌症虫”。椰子所研究出红棕象甲早期声音探测技术 ,获得田间最佳探测参数,并成功研制出红棕象甲微胶囊引诱剂、诱芯及诱捕器,与国外同类产品相比生产成本降低60%、持效期延长50%、诱捕效能提高31.4%。阿拉伯学员希望把红棕象甲综合防控技术引进阿拉伯国家;新型职业农民表示把新学的技术用到槟榔和椰子的病虫害防控,达到防治的效果,提高经济效益。   

  通过课堂上课交流,促进中外学员的互相了解。此次培训在海南省文昌市农业局支持下,由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培训中心、椰子所科技服务中心组织承办。 

阿拉伯学员参观新型职业农民的琼州绿橙基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