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行政通知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海南省林业局关于公布2019年海南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监测合格名单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0-07-29 16:19
  • 来源:


各市、县、自治县农业农村局,林业局:

根据《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海南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基地评选办法的通知》(琼府办〔2015〕172号)和《海南省农业厅 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 海南省林业厅关于印发海南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监测评价办法及指标体系(试行)的通知》(琼农字〔2017〕138号)要求,省农业农村厅和省林业局于2019年10月28日-11月8日联合第三方组织专家对2015年和2017年获评的34家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涉及38家企业)开展监测,并将结果报送省政府。现将实地核查监测情况和省政府批复情况通报如下:

一、实地核查监测合格情况

经组织专家实地核查打分和财务专家专项财务审计,并将核查结果报省政府批复同意,确定万宁后安和东澳食用槟榔产业园 等25家省级农业产业园为2019年监测合格的海南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监测合格产业园。

二、10家产业园监测情况及整改意见

(一)1家评价为C级产业园需整改

经核查,五指山忧遁草产业园因未能积极配合专家组实地复核、不填报监测评价系统、财务数据存疑,专家评分未能达到60分最低标准,被评为C级,按照规定,对评价为C级(60分以下)的产业园给予警告,列为2020年例行复核对象,限期整改,整改后复核仍不合格的产业园将被取消“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称号。

(二)设计涉及用地用海问题产业园需限期整改

根据省资规厅反馈意见,海口潭牛文昌鸡产业园三江镇屠宰场、海口柏盈兰花产业园、海口羊山金叉石斛现代农业产业园、三亚三力源现代农业产业园、琼海龙寿洋万亩田野公园、东方北纬十八度果业产业园海晟基地、临高天地人香蕉产业园、临高深水抗风浪网箱养殖产业园(海丰基地)、屯昌梦幻香山产业园等9家产业园(临高深水抗风浪网箱养殖产业园有2个基地,其中昌盛基地合格),存在不同程度未严格落实设施用地规范手续要求和未图斑销号等相关违法或涉嫌违法用地用海行为,按照省领导批示要求,9家产业园需在2021年9月前完成整改后才能评定为合格。

三、有关要求

(一)加强产业园动态监测。每年省农业农村厅和省林业局对获评的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开展实地核查监测,并要求各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在省农业农村厅官方网站上填报海南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监测评价信息系统(http://agri.hainan.gov.cn/hnsnyt/zt/bjsjxdnysfjd/),请各市县农业农村局联合林业局做好产业园监测和数据审核工作,加强动态监测,促进农业产业园持续健康发展。

(二)引导产业园守法经营。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是经省政府认定的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抓手和平台,产业园不但要做引领乡村产业发展的龙头,更应当做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模范。要及时将国家和我省有关农业法规和政策传达到企业,特别是用地用海、环评等政策的宣传,引导农业企业特别是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在用活政策的同时守法经营。

(三)督促产业园加强整改。根据省领导批示要求,请各市县农业农村局联合林业局督促所属地上述9家产业园按照《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涉嫌违法违规用地用海问题进行整改的通知》文件要求,在2020年11月30日前报送所属地存在违法违规行为产业园的整改情况,并在2021年例行监测前务必完成整改,逾期未完成整改,将取消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称号。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吴卓,65236589,监测系统联系人:林明雄,13876078787。

附件:2019年海南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监测合格名单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吴卓,65236589,监测系统联系人:林明雄,13876078787。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海南省林业局

2020年7月21日


(此件主动公开)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吴卓,65236589,监测系统联系人:林明雄,13876078787)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