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海南省农业厅办公室关于做好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和第23台风“百里嘉”防御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00817377-4/2018-23378 分  类:农业、林业、水利、海洋、渔业、气象 发文机关:省农业厅 成文日期:2018年09月12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2日 时效性:

海南省农业厅办公室关于做好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和第23台风“百里嘉”防御工作的通知

各市、县、自治县农业(农林)、畜牧、农技、热作、农机、农业执法(局、委、中心、站、大队),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年第23号台风“百里嘉”于9月11日生成,预计,“百里嘉”将以每小时14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将于13日白天在海南岛东部到广东西部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8-9级,20-23米/秒);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已加强为超强台风,后期强度继续加强,将于15日进入南海北部,16日可能在广东沿海登陆;这两个台风登陆带来的强风暴雨将对我省农业造成不利影响。为贯彻落实国家防总和农业农村部的工作要求和刘赐贵书记、沈晓明省长、刘平治副省长的批示精神,切实做好台风“百里嘉”和“山竹”防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责任落实。牢固树立防灾减灾意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主要领导当班坐镇指挥,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及时组织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进村入户,广泛动员发动,组织发动群众做好防风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推进科学防灾。当前正值我省东部南部中部水稻灌浆成熟期及北部、西部市县水稻拔节孕穗至抽穗期,要组织农民做好水稻收割、稻田排水、龙眼、莲雾等热带水果的采收工作;疏通农业排水设施,及时排涝,避免瓜菜等农作物受淹要深入畜禽养殖场户指导开展防灾准备工作,采取牵拉加固疏通排水管道沟渠等措施,防止畜禽栏舍倒塌和畜禽淋雨发病同时注意用电安全,防止事故发生切实做好大棚设施、南繁育种基地、农产品加工企业、预冷库及休闲农业等防风防汛工作,地处低洼易受洪水和地质灾害影响的农业基地要提前做好人员撤离工作。  

  三、加强监测预警加强与气象、水务等部门沟通,密切关注台风“百里嘉”和“山竹”发展动态和移动路径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加强灾情调度,提早落实防御措施。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防汛防风政令畅通,一旦发生险情、灾情,要及时向当地政府和省农业厅报告。  

     

      省农业厅联系人:王光福,联系电话:13976562458 

    

                              

                                                     海南省农业厅办公室 

                                                    2018912 

(此件主动公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