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海南省农业厅关于做好2018年农业汛前防汛防风准备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00817377-4/2018-06932 分  类:农业、林业、水利、海洋、渔业、气象 发文机关:省农业厅 成文日期:2018年03月14日 文 号:琼农字〔2018〕23号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14日 时效性:

海南省农业厅关于做好2018年农业汛前防汛防风准备工作的通知

各市、县、自治县农业(农林)、畜牧兽医、农技、农机、热作、农经、农业综合执法(局、委、中心、站、队),厅机关各局、各处室,厅属各单位: 

  2018201832018 

  一、检查组织形式。农业防汛防风准备工作按照属“地分级管理、部门归口管理”原则,采取单位自查,主管部门核查的方式组织开展。 

  二、检查内容及要求 

  (一)开展农业设施汛前安全检查。各市县农业部门,厅相关处室和厅属单位要组织对育苗基地设施、设施大棚、畜禽栏舍等农业设施和用电安全进行检查。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和存在的问题要及时采取措施进行处理,提早采取维修维护和加固措施,确保生产安全。 

  (二)组织开展农业防灾减灾知识培训。要充分利用我厅编印的《海南省种植业灾害应急实用技术手册》、《海南省畜牧业异常天气恢复生产应急实用技术手册》和《洪涝灾害动物疫病防控技术指南》等应急防控知识资料,组织开展宣传培训,提高农民预防灾害和灾后恢复生产能力。 

  (三)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和汛期值班安排。2325 

  (四)做好厅系统防灾减灾检查。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要对办公场所、实验室、仓库等进行全面检查,加强对供电、供气、供水、消防等重要设施及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微生物菌毒种等有毒有害物品的管理,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治理,确保安全使用。 

  (五)完善防灾减灾预案。要结合《海南省农业重大自然灾害应急预案》进一步完善农业防灾减灾方案,落实防汛督导组、专家指导组和抢险队伍人员,组织开展培训和抢险应急演练。 

  33065311072nytaqsc@163.com 

                               

    

    

                                     海南省农业厅 

                                    年3月14 

    

(此件主动公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