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南农产品质量安全频道!今天是:

海南农产品质量安全网>>海南农产品质量安全频道>>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海南农产品质量安全网>>海南农产品质量安全频道>>重要通知

海南省现代农业检验检测预警防控中心2020年度单位决算公开说明
来源:省现代农业检验检测预警防控中心 时间:2021-09-18


目  录


第一部分  海南省现代农业检验检测预警防控中心概况…… 3

一、单位职责 ……………………………………………………3

二、机构设置…………………………………………………… 3

第二部分  海南省现代农业检验检测预警防控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3

一、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3

二、收入决算公开表…………………………………………… 3

三、支出决算公开表…………………………………………… 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3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3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 3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3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3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 …3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 3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 3

第三部分海南省现代农业检验检测预警防控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4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4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5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8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0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0

十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1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1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3



第一部分  海南省现代农业检验检测预警防控中心概况

一、单位职责

(一) 承担海南省农产品市场准入准出、农产品产地认定和农产品质量安全评价鉴定的检验检测;

(二) 国家、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普查、风险评估工作;

(三) 农产品质量考核检验、产品质量分等分级检验和其他委托检验及认证等工作;

(四) “三品一标”(无公害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相关管理和认证工作,对口指导市县、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绿色食品管理工作机构开展有关业务;

(五) 信息系统运维、推广等工作。

二、 机构设置

海南省现代农业检验检测预警防控中心成立于2012年,2014年6月加挂“海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和“海南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两块牌子,为隶属海南省农业厅的正处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内设办公室、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科、农业产地环境监测科、农业投入品检测科、预警预报科、技术设备科、网络信息科等7个科级机构,以及农产品有害物质残留检测实验室、农业环境质量检测实验室、土壤农化检测实验室、肥料质量检测实验室。

第二部分  海南省现代农业检验检测预警防控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二、收入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三、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第三部分  海南省现代农业检验检测预警防控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2020年度收、支总计2087.08万元,与2019年度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各增加156.81万元,增长8.13%。主要原因:新增信息化运维项目绿色食品发展工作经费及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经费。年初结转结余57.85万元,主要是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经费2.41万元、综合楼项目53.26万元、实验室项目2.02万元、中心综合楼建设缺口资金及网络运行项目维护费0.17万元,较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4.45万元,缩减7.14%,主要原因是绿色食品发展工作经费2.4万元已支出、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经费已支出1.56万元、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经费已支出0.65万元、结转中心综合楼建设缺口资金及网络运行项目维护费用0.17万元。结余分配2万元,基本与2019年持平。年末结转结余80.76万元,主要是结转结余综合楼项目53.26万元、实验室项目2.02万元、2020年地方工作经费宣传费10.48万元、2020年农业品牌公共服务平台及中国乡村资讯APP内容服务15万元,较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21.22万元,增长35.64%,主要原因是中心综合楼建设缺口资金及网络运行项目维护费0.29万元已支出、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经费已支出3.97万元、增加2020年地方工作经费宣传费10.48万元、增加2020年农业品牌公共服务平台及中国乡村资讯APP内容服务15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本年收入合计2029.2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003.65万元,占98.74%;其他收入25.48万元,占1.26%。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006.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90.33万元,占49.37%;项目支出1015.9万元,占50.6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2003.82万元。与2019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各增加73.55万元,增长3.81%。主要原因增加信息化项目2020年地方工作经费宣传费及2020年农业品牌公共服务平台及中国乡村资讯APP内容服务费用。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17万元,主要是中心综合楼建设缺口资金及网络运行项目维护0.17万元,较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0.48万元,下降73.85%,主要原因是已支出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经费已支出0.65万元、增加中心综合楼建设缺口资金及网络运行项目维护0.17万元

财政拨款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03.8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9年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73.55万元,增长3.81%,主要原因是新增信息化运维项目绿色食品发展工作经费及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经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03.8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6.69万元,占2.33%;卫生健康支出支出24.8万元,占1.24%;农林水支出支出1892.4万元,占94.44%;住房保障支出39.92万元,占2%。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281.235万元,支出决算为2003.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7.84%。其中:

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46.89万元,支出决算为46.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5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调出。

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24.8万元,支出决算为2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事业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254.591万元,支出决算为1035.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2.5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省农业农村厅信息中心于2019年底撤销,信息化运维项目转入我中心,由于职能划转及历史原因,导致信息化运维项目于2020年10月开始实施,根据合同约定剩余款待2021年10月验收后支付。

4.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农产品质量安全(项)。年初预算为918万元,支出决算为856.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3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受疫情影响,国家减免劳务派遣人员社保费用。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37.252万元,支出决算为39.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1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工资标准的提高,提取的公积金也相应提高。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90.3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92.9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397.4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培训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相关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相关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4.14万元,支出决算为5.14万元,完成预算的36.35%。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5.14万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5.14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5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5.14万元,主要用于车辆燃料费、维修费、停车费、通行费、保险费、审验费等项目。包括日常公务用车以及到各市县检查和抽检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情况、调研信息化运维项目情况、以及机要文件交换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数比预算数减少2万元,下降28.58%。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控制公务用车运行经费支出。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相关支出情况。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相关支出情况。

十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自评项目3个,共涉及资金1288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2020年项目绩效评价结果已在单位门户网站公开。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44.0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44.06万元,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占用房屋面积1805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725平方米,业务用房1080平方米

本部门共有车辆4辆,其中:从车辆种类说明:轿车3辆、其他车型2辆,其他车型主要是农业检测特种车;从车辆使用情况说明:机要通信用车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辆、其他用车2辆。

单位价值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1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7台(套)。

年末在建工程16734.42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本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支出功能分类的名词解释,各部门(单位)根据实际支出情况填列,可参阅财政部印发的《2019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




预警中心2020年决算公开表.xls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海南省现代农业检验检测预警防控中心
电话:0898-65325760 传真:0898-65313265 电子邮件:hnsxdny@163.com
地址:海口市琼山区国兴大道兴丹路16号
琼ICP备07002109号-1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海南省现代农业检验检测预警防控中心

电话:0898-65325760    传真:0898-65313265

电子邮件:hnsxdny@163.com

地址:海口市琼山区国兴大道兴丹路16号

琼ICP备070021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