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南农产品质量安全频道!今天是:

海南农产品质量安全网>>行业资讯>>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海南农产品质量安全网>>行业资讯>>工作动态

能力提升建设年:省农业农村厅举办海南数字“三农”服务平台应用和网络安全培训班
来源:省现代农业检验检测预警防控中心 时间:2022-04-24


为贯彻落实省农业农村厅“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要求,根据《智慧海南总体方案(2020-2025年)》、省数字化转型工作部署及网络安全工作要求,推动数字“三农”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提高网络安全意识,4月22日,厅市场与信息化处、省农业预警中心共同举办海南数字“三农”服务平台应用和网络安全培训班。



此次培训重点围绕海南数字“三农”服务平台(一期)整体建设情况、主要功能及相关信息采集报送等情况做详细讲解,结合省数字化转型工作,大屏展示了厅数据资源整理工作情况,同时对全厅信息员进行了网络安全培训。

厅市场与信息化处结合工作实际,就近期信息化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各单位要统筹安排,组织专题会议再次学习数字化转型相关文件内容,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数字化转型、智慧海南建设等信息化工作要求上来;二是注重实效,积极申报。要尽快结合实际业务需求,认真研究,综合利用海南数字“三农”平台功能,积极申报1-2个实用的政务信息化项目;三是互相配合,扎实推进。数字化转型工作涉及数据共享、平台应用,要做好职责目录清单梳理、“海政通”激活使用和“海易兑”惠民政策等平台的挂接工作,认真落实到位;四是随时响应,形成机制。各单位要按照厅网络安全工作规定和责任追究规定,认真履行好职责,提高警惕,特别是两会、博鳌年会等重点敏感期,随时响应配合处置。



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业务骨干和信息员等50余人参加培训。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海南省现代农业检验检测预警防控中心
电话:0898-65325760 传真:0898-65313265 电子邮件:hnsxdny@163.com
地址:海口市琼山区国兴大道兴丹路16号
琼ICP备07002109号-1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海南省现代农业检验检测预警防控中心

电话:0898-65325760    传真:0898-65313265

电子邮件:hnsxdny@163.com

地址:海口市琼山区国兴大道兴丹路16号

琼ICP备070021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