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最新解读

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许云访谈:构建“三农”新格局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 发布日期:2018-10-12 09:10
  • 来源:

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许云访谈

构建“三农”新格局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一、您对海南省机构改革有什么样认识和态度? 

  农业农村厅将切实担负起统筹研究和组织实施“三农”工作战略、规划和政策的职责,突出加强农村工作的职能和机构,着力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振兴,推动乡村振兴健康有序进行。确保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好局、起好步。

  二、省农业农村厅机构改革之后的职责有哪些?相较于以前的“农业厅”在职责、工作上有什么样的变化? 

  同过去相比,意味着农业农村工作部门责任更大了,担子更重了。一是部门职责进一步拓展。整合了原来分散在几个厅局的农业投资建设项目管理职责。二是工作领域进一步拓宽。在推进农业产业发展的同时,更要统筹推进“三农”工作的落实。在立足全省的基础上,既要管农业,又要管农村;既要管发展,又要管改革;既要管农业产业发展,又要管乡村社会治理。

  农业农村厅的职责任务和工作领域得到新拓展,工作管理体制得到新优化,推进“三农”各项工作的手段得到新强化,构建了统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新格局。

  三、机构改革后,对于海南农业农村工作带来哪些好处? 

  一是整合优化了“三农”职责,明确省农业农村厅统筹组织实施我省“三农”工作规划和政策,有助于形成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二是调整优化农业农村治理体系,有助于构建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农业农村管理新格局。

   四、农业农村厅接下来将如何围绕《关于印发<海南省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精神和省委部署开展下一步工作? 

  我们将按照科学合理、运行高效的要求,对标中央12号文件和农业农村部新制定的“三定”规定,按照先转隶,后“三定”原则,农业农村厅先将此次改革涉及转隶的干部人员整体划转安排至省农业农村厅,待“三定”规定印发实施后,再进行优化调整。结合海南三农工作实际需要,制定机构、编制、职数框架,确保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尽快形成适应新机构、新任务、新职能的工作机制。

相关链接:我省机构改革有序推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