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最新解读

最好海南怎么建?省农业厅厅长:要在做精做优做特上下功夫

  • 发布日期:2017-03-09 20:19
  • 来源:

省农业厅厅长符宣朝:

农业要在做精做优做特上下功夫

  “保障绿色、优质、安全的热带农产品有效供给,是建设‘最好最美海南’的基本要求和迫切需要。”今天下午,省农业厅厅长符宣朝在接受海南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国内农产品市场需求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尽管供给总量基本平衡,但特色、优质、高端农产品的消费需求在增长。海南农业热带特色鲜明、资源禀赋独特,只要在做优、做精、做特上下功夫,农业发展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符宣朝说,今年,海南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适应新的市场消费需求,挖掘海南独特的资源禀赋,以生态循环农业为技术路径,大力调整产品结构、产业结构、品质结构和组织经营结构,切实保障优质农产品有效供给,促进农业提质增效。

  因此,要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要调减甘蔗等低效产业,加快发展冬季瓜菜、热带作物、热带水果、经济林木、花卉、南药等特色产业。要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建立全程标准化生产体系,把好种苗源头关,建立健全良种良苗繁育体系,为产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优质种苗;加强农资监管,实行最严格的农业投入品管理制度;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追溯体系,确保“舌尖上的安全”。要发展生态循环农业。要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要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在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大背景下,促进农业与旅游业深度融合发展,为中外游客提供新的消费业态,也是建设“最好最美海南”的重要方向。今年要组织实施“我在海南有农庄”行动,大力发展订制农业、休闲农业,拓展农业的多种功能,提升农业综合效益。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