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新闻发布会

琼中绿橙上市 今年挂果5000亩预计产量300万斤

  • 发布日期:2018-10-29 15:55
  • 来源:

  又到一年采摘季,绿橙果园硕果累累,充满丰收喜悦。10月28日,由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县农业局、县农技中心主办的2018年“琼中绿橙”开园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南斗山绿橙示范基地内举行,正式宣布“琼中绿橙”上市。

1.jpg

琼中绿橙果园硕果累累。

  “琼中绿橙”以皮绿、橙甜、汁多、皮薄等诸多特点,深受到消费者的广泛关注与青睐。近年来,琼中绿橙市场销售价格逐年飙升,目前,果园收购均价已经达到13元每斤,市场预售价格则达到了每斤16元以上。据了解,今年“琼中绿橙”的种植面积约为3万亩,挂果面积5000亩,预计产量300万斤,预计产值4000万元左右。

  “家里目前种植8亩绿橙,今年有5000斤的收成,大概有近6万块的收入,后续打算继续扩大绿橙种植面积,有稳定产业来巩固支撑,生活离小康不远了。”红毛镇罗坎村脱贫户王朝参说。

  值得一提的是,为保护“琼中绿橙”品牌,琼中对“琼中绿橙”商标包装实行统一印刷、统一管理,今年的包装箱由政府统一印制,外观重新设计,设定5斤装、  10斤装两种包装,果径分为65mm、70mm、75mm、80mm、85mm五种规格。为规范市场,严厉打击假冒伪劣绿橙,琼中明确包装箱不对外分发,由琼中县农技中心指定人员在加工厂负责管理,绿橙鲜果如要装箱销售,必须运到乌石加工厂进行分拣清洗后,检验合格后按果品等级装箱,不合格的果品一律不得使用绿橙包装箱。

  鼓励果农生产和销售优质绿橙,包装箱、加工费及运输费均由政府给予补贴。另外,上市销售的琼中绿橙必须具有绿橙协会授权证书、果园采摘证明、农技中心出具的农药残留检测报告、全国联网二维码;一旦发现授权的商家出现售假行为将被取消授权资格,并进行立案查处。

  近年来,琼中大力实施“琼中绿橙”品牌发展战略。经过多年打造洗礼,“琼中绿橙”已然成为海南的一张名片。如今,琼中绿橙供不应求,被广大消费者所青睐,目前,已有本地及外来种植“琼中绿橙”企业200多家,2015—2017年全县新种植琼中绿橙2万多亩,力争2020年达到年产1000万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