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SUPERVISION

白沙县农机中心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开展灾后抢修排涝工作

发布日期:2014-07-25 16:30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为尽快做好抢险救灾工作,县农机中心组织技术人员成立了农机抢修服务队,县农机中心符冠雄主任亲自任队长,截止7月24日,已先后到俄朗村、南班村、芒果村、金波村、打金村、牙旺村等村委会开展农机抢修服务工作,共无偿帮助农民维修抗灾排涝机械116台/套,指导农民维修农机具共313台/套,手把手面对面教导农民使用操作机械151台/套。指导农民抢修受洪水冲毁的喷滴灌设施农业130亩。

  县农机中心还积极跟驻县农机经销商沟通,要求尽快从生产厂家紧急购进300台/套抗灾排涝动力机械。根据灾情需要,经请示省农机局同意后,紧急启动了农机购置补贴工作,采取“先购买后申请”的补贴方式,让受灾群众尽快买到抗灾排涝农用机械,同时县农机中心又在邦溪、七坊、龙江、牙叉分别设立8个农机维修服务点,积极帮助农民群众及时抢修受损的农机具。截止7月24日17时共为农民抢修各类农机具330多台/套。目前全县投入抗灾救灾的农机手3250人,投入各类农业机械共6173台/套。

返回列表

电脑版|手机版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府大道59号省政府大楼11楼

电话: 0898-65338099 65332905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处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70021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