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SUPERVISION

琼中县举办2012年春季机防手操作技术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2-03-30 17:35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正值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之际,为了提高绿橙、橡胶、槟榔、种桑等经济作物病虫害的防治水平,提高单产,增加农民的收入,3月19日,琼中县农机局和琼中绿橙协会在琼中县农机学校联合举办了2012年春季机防手操作技术培训班。省农机局对这次培训活动高度重视,委派省农机鉴定推广站王文站长亲临参加指导并做重要讲话,开班仪式由县农机局刘显就局长主持。

  仪式上,琼中县人民政府王哲斌副县长首先感谢省农机主管部门对琼中县农机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并指出琼中县是以种植绿橙、橡胶、槟榔等经济作物为主的农业县,绿橙、橡胶、槟榔等经济作物是琼中县农民收入的主要来源,当前是这些经济作物恢复生长的高峰期,也是病虫害的高发期,因此举办这次机防手培训班,提高种植户对新型适用、高性能喷雾器、喷粉机等植保机具的操作水平,进一步做好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工作是非常必要的、及时的,这也是琼中县培养新型农民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学员们要珍惜机会,专心听讲,做好记录,真正把技术学好用好,真正发挥作用。

  这次培训班举办两期,邀请海南省农机鉴定推广站工程师陈政梅、海口荣晖贸易有限公司工程师谭国华前来授课,培训对象主要是各乡镇绿橙、橡胶、槟榔、种桑养蚕大户共100名。

返回列表

电脑版|手机版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府大道59号省政府大楼11楼

电话: 0898-65338099 65332905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处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70021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