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要闻

SUPERVISION

海南省农业机械鉴定推广站组织召开电动割胶装备专项鉴定大纲审定会

发布日期:2022-11-12 10:10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为推动海南省农业机械专项鉴定工作橡胶产业发展,加快创新产品推广应用,按照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下达2022年农业机械专项鉴定大纲制修订计划的通知》要求,1110日,海南省农业机械鉴定推广站组织召开电动割胶装备专项鉴定大纲审定会。评审专家由来自中国热科院农机研究所、海南省农业科学院加工所、海南农垦烨运宏实业有限公司、岭南师范学院、海南省机电工程学校的五名农机专家组成,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处、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橡胶研究所、宁波中创瀚维科技有限公司、海南智慧胶园科技有限公司海南大学、海南省农业机械鉴定推广站有关领导及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评审会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追逐条讨论等形式对《电动割胶装备》(DG46/Z004-2022)专项鉴定大纲(征求意见稿)进行评审。评审过程中根据专家的意见对大纲中的续航能力、耗皮厚度等指标进行修改,最后形成了《电动割胶装备》(DG46/Z004-2022)专项鉴定大纲(公示稿)。专家组认为该专项鉴定大纲符合《农业机械专项鉴定大纲编写规则》(TZ 6-2021)的要求规定了电动割胶装备专项鉴定的内容、方法和判定规则,技术内容完整,具有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适应鉴定工作发展需要,对促进我省农机质量监管工作深入发展非常有意义。

   本次制订的专项鉴定大纲,是结合海南省农业生产实际需求和保障农机购置补贴工作顺利开展而制定的,为今后推动农机创新产品推广与应用提供了技术支撑,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高质量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起推科技创新发展新动能的具体体现,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返回列表

电脑版|手机版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府大道59号省政府大楼11楼

电话: 0898-65338099 65332905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处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70021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