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要闻

SUPERVISION

海南省农业机械鉴定推广站联合农机所共同举办2022年海南省胡椒机械化加工技术推广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7-01 10:53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为大力推广胡椒的快速高效脱粒、熟化、脱皮、脱胶、烘干等机械化加工技术,促进先进实用的胡椒加工机械的推广应用,促进海南胡椒全产业链髙质量发展,6月28日,海南省农业机械鉴定推广站和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农业机械研究所在文昌联合举办海南省胡椒加工机械化技术推广培训班。省农业农村厅有关处室、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中国热科院农业机械研究所、胡椒主产区市县农业农村相关管理部门、胡椒产业协会胡椒加工企业及种植户等共145人参加培训。省农机鉴定推广站陈斌玺站长为培训班致辞,培训班由副站长陈大穗主持。

此次培训班包括理论培训和胡椒加工现场作业演示观摩,理论培训内容包括海南省农产品加工业现状及重点发展方向;胡椒初加工机械化解决方案;以科技创新带动产业发展、靠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培训班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使学员们对我省胡椒产业发展现状,胡椒传统加工工艺和现代加工工艺等方面都有了全面、深刻的认识,大家普遍认为:通过学习,开阔了眼界,切切实实学到了很多重要的知识。此外,培训班上还举行了签约仪式,有5个加工企业和胡椒销售企业现场进行了项目合作签约。

此次培训班是落实《海南省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全产业链培育发展三年(2022-2024)行动方案》的重要举措,也是我站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农业机械研究所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具体深化,对胡椒加工机械化技术的推广应用起到积极促进作用,显著促进海南胡椒产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  

   目前胡椒加工机械技术在我省得到很好的应用,已经安装了13条生产线,实现了胡椒的脱枝脱粒、熟化、脱皮脱胶、烘干等关键生产环节,使胡椒加工更加环保、高效,提升了胡椒品质和价格,受到广大胡椒种植户和加工企业的欢迎。


返回列表

电脑版|手机版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府大道59号省政府大楼11楼

电话: 0898-65338099 65332905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处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70021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