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要闻

SUPERVISION

四支部联合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30 16:14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为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1岁生日,6月28日,省委农办秘书处党支部、省农业农村厅农业机械化管理处党支部、省农机安全监督管理所党支部、省农机鉴定推广站党支部联合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主题党日活动,四支部共19名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人员首先来到位于文昌市的海南鼎星胡椒加工厂,现场观摩胡椒初加工全程机械化作业。工厂负责人介绍该新型环保胡椒初加工成套设备包括胡椒脱枝机、熟化机、脱皮机、脱胶机、电气控制、生物质燃烧机以及清洗除杂、风选、包装等生产线设备,全程机械化操作。将新鲜采摘的胡椒投入生产线,经过快速熟化、脱皮脱胶、物理干燥、色选分级等几个步骤,一颗颗经过筛选分级的胡椒来到生产线的终点,仅需5、6个小时,胡椒初加工的工序就完成了,不仅实现胡椒批量化产业化生产,生产废水处理达到环保排放标准,脱下的胡椒枝、果皮果胶还可以回收利用,还让胡椒的品质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经过调研大家纷纷表示,引进该套设备进行胡椒初加工,将从根本上解决过去胡椒生产加工用水浸泡脱皮的传统做法,破解品质差、成本高、环境污染严重等问题,为提高胡椒加工水平,促进农户增收,助力乡村振兴,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活动人员来到张云逸纪念馆,在张云逸将军金色雕像前,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以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初心使命,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在馆内,大家认真聆听纪念馆讲解员的讲述,参观书画回廊和陈列馆图片、物件资料,从中了解张云逸将军追求革命、救国为民的波澜壮阔的一生,感悟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高尚情怀,以及不忘桑梓、热心家乡发展的赤子情怀。

    本次“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旨在让党员们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激励党员们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务实创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为推进“三农”事业发展,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


返回列表

电脑版|手机版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府大道59号省政府大楼11楼

电话: 0898-65338099 65332905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处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70021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