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要闻

SUPERVISION

海南省农业机械鉴定推广站组织召开电动割胶刀专项鉴定大纲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1-06-19 09:00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为推动我省橡胶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依据《农业机械专项鉴定大纲编写规则》(TZ 6-2021)的有关规定,2021年6月18日,海南省农业机械鉴定推广站在海口召开电动割胶刀专项鉴定大纲评审会。参加评审会的有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中国热科院环境与植物保护研究所、海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橡胶所、海南省农业机械鉴定推广站有关专家、领导及业务人员共12人。

专家组认为该专项鉴定大纲符合《农业机械专项鉴定大纲编写规则》(TZ 6-2021)的要求;规定了电动割胶刀专项鉴定的内容、方法和判定规则,技术内容完整,具有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适应鉴定工作发展需要,对促进我省农机质量监管工作深入发展非常有意义。

一直以来,我省天然橡胶(胶乳)采收劳动强度大,耗时耗力,采收的胶水效率低含杂率高。开展电动割胶刀专项鉴定大纲的制订工作既是贯彻落实好农机试验鉴定制度改革精神,努力提高专项鉴定大纲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做好技术风险防控,为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有效实施提供全面技术支撑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也将推动我省天然橡胶(胶乳)采收的技术改良,为产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和装备支撑,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返回列表

电脑版|手机版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府大道59号省政府大楼11楼

电话: 0898-65338099 65332905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处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70021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