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要闻

SUPERVISION

海南省农业机械鉴定推广站积极开展农机推广鉴定员内部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0 15:26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练内功,强素质,不断提高农业机械推广鉴定人员的知识储备和农机试验鉴定能力是我站落实省委“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的具体举措2020年我站依据新的大纲(标准)对海南省农业机械鉴定推广站的所有推广鉴定人员开展一系列的内部培训活动。

 2020年6月9日组织站全体鉴定员进行《农业机械试验鉴定工作规范》学习6月11日-22日进行《国家支持的农业机械推广鉴定实施细则》学习7月8日-8月7日分别DG-T 093-2019起垄机》《DG-T 064-2019投饲机》《DG-T 140-2019微灌设备》《DG-T 141-2019灌溉首部》四个鉴定大纲进行研读学习。通过学习和讨论,将试验鉴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进行探讨,存在疑虑的地方及时向农业农村部试验鉴定工作总站的专家请教,或与外省同行进行交流学习。通过近期的培训学习加深了鉴定工作人员对规范、细则、和四个鉴定大纲的了解。为检验学习效果,8月11日对推广鉴定人员进行理论考核,考核成绩均优秀,体现了推广鉴定人员对农机试验鉴定工作的重视和对鉴定相关知识的认真学习态度。

为了加强鉴定人员对仪器设备的了解和掌握,提高动手和操作能力,12月8日我站组织推广鉴定人员前往澄迈县老城实验室进行检验检测仪器的操作和使用培训,分别对洛氏硬度计、红外线激光测温仪、壁挂式超声波流量计、电磁流量计、电导率仪等设备进行操作指导和人员操作培训。

通过一系列的内部培训活动,使推广鉴定员对农机试验鉴定的政策、试验鉴定工作流程、检测仪器设备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强化了内功,提升了推广鉴定员的业务能力水平,为做好农机技术支撑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返回列表

电脑版|手机版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府大道59号省政府大楼11楼

电话: 0898-65338099 65332905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处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70021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