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要闻

SUPERVISION

海南省农业机械鉴定推广站成功举办2020年海南农机化技术培训班暨农机推广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1 09:29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2020年11月26日,海南省农业机械鉴定推广站在三亚市举办海南农机化技术培训班暨农机推广活动。海南省各市县农机主管部门、农机产销企业、农机专业合作社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处、海南省农业机械鉴定推广站、三亚市农业机械化管理局等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并作了开班动员讲话。 

  

    培训班主要分为理论培训和农机推广展示、演示活动两个环节。上午的培训内容包括秸秆粉碎还田及综合利用技术、水肥一体化灌溉技术的应用。下午,参会人员到三亚市海棠区北山村田洋开展农机推广现场展示及作业观摩和交流活动。演示(展示)的机具包括植保无人机植保作业、水稻直播作业、机械除草、耕整地作业、植树钻孔作业、运输作业等,参与展示(演示)的农机具达三十多台套。通过一天的培训及现场演示活动,使大家基本掌握了秸秆粉碎还田及综合利用、水肥一体化灌溉等相关农机化技术的应用情况,更加直观的了解农机具的性能结构和作业效果,加强互动交流,加快推进农机示范推广和应用,不断提高我省农机社会化服务水平、农机装备和农业机械化技术水平。

这次推广活动是我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加快农机系统人员能力提升,提高我省农机化技术水平、促进先进实用的农机具推广应用的重要举措,培训的意义和效果明显,受到农机行业人员的大力支持和赞扬。


返回列表

电脑版|手机版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府大道59号省政府大楼11楼

电话: 0898-65338099 65332905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处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70021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