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要闻

SUPERVISION

海南省农业机械鉴定推广站顺利举办2020年海南省植保无人机经营管理(第二期)高素质农民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1-30 09:30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为促进植保无人机在我省的推广应用,提高农机手植保无人机操作技术水平并能持证上岗,提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的社会化服务能力和经营管理水平,2020年11月10日至17日,海南省农业机械鉴定推广站联合极目(海南)智能育种装备有限公司在三亚市举办2020年海南省植保无人机经营管理(第二期)高素质农民培训班。来自全省各市县的5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海南省农业机械鉴定推广站、三亚市农业机械化管理局、三亚市农业机械技术培训学校、极目(海南)智能育种装备有限公司等有关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省农机械鉴定推广站站长和三亚市农业机械化管理局局长分别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和欢迎辞,对学员爱岗敬业、加强自身学习、促进植保无人机服务规范化发展等提出了相关要求与期许,同时也希望学员们能借此培训的机会,静下心来好好学习,全面提高植保无人机操作水平及经营管理能力,为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多做贡献。

培训班采取理论培训和实操训练相结合的方式交错进行,共开展集中培训8天7晚。此次培训班培训时间长,培训内容多,学习任务重,但学员们学习目标明确,都希望通过学习培训拿到上岗资格证,学习非常刻苦,为了取得好成绩,有些学员还加班加点看书到深夜。

    通过8天的紧张学习,学员们基本掌握了植保无人机的结构原理、飞行理论知识、农药知识和操作技能,90%的学员通过了理论考核和实操考核,顺利拿到了植保无人机飞手资格证书。为农机专业合作社拓宽了服务功能,也为农民机手增收增添了渠道,促进我省植保无人机社会服务发展,也将为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发展多做贡献。


返回列表

电脑版|手机版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府大道59号省政府大楼11楼

电话: 0898-65338099 65332905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处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70021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