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SUPERVISION

助力乡村振兴——2022年海南省高素质农民培育(农机使用维修和机收减损技能)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9-28 16:06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9月21-27日,由海南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主办,海南省农业机械鉴定推广站承办的海南省高素质农民培育(农机使用维修和机收减损技能)培训班”在乐东县黄流镇成功举办来自全省各市县从事农机修理、农业生产、经营、服务的农民和返乡入乡创业者等7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乐东县农业农村局乐东县黄流镇政府有关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授课形式多样,分为现场教学、线上课程、基地实训等环节,邀请省内多位农业专家授课,围绕提升参训学员法治意识、水稻联合收割机使用维修和机收减损技能以及植保无人机操作技术水平,进行为期7天的培训授课。真正做到让参与培训的学员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长,让学员们真正感受到科技进步在农业生产上应用的崭新局面,助力我省乡村振兴建设。

   为了激励学员专心受训,培训结束后,学员参加了植保无人机鉴定考试,成绩合格者将获得植保无人机飞手证书,本次培训共有61名学员拿到了梦寐以求的植保无人机飞手资格证书。拿到证书时,学员们兴奋不已,纷纷表示在培训过程中学会了很多东西,提升了技能,对以后做一些田间服务有很大帮助。


     本次培训旨在培养综合素质高、生产经营能力强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更好地实现农业机械化全程高质高效发展,加速推进机收减损技术及植保无人机在现代农业领域的推广和应用,助力绿色农业又好又快发展,为乡村振兴增添新活力。


返回列表

电脑版|手机版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府大道59号省政府大楼11楼

电话: 0898-65338099 65332905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处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70021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