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SUPERVISION

2022年第五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农机修理工海南区选拔赛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09-28 10:11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9月21日-23日第五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农机修理工海南区选拔赛在海口市成功举办。来自全省各市县推选的22名竞赛选手、海南省机电工程学校指导老师及裁判员、新闻媒体46人参加活动。

本次选拔赛由海南省农业农村厅牵头,海南省农业机械鉴定推广站具体承办,省农业农村厅农业机械化管理处二级调研员张海龙、省农机鉴定推广站站长陈斌玺、海南省机电工程学校副校长孙琦出席了开幕式。开幕仪式上,陈斌玺站长为竞赛致辞,勉励各位选手要珍惜竞赛机会,以赛促练,比学赶超,练就扎实的技能本领,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农业机械化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为确保本次比赛公正公平顺利进行,裁判长孙琦和参赛选手刘国峰进行了庄严宣誓。

本次选拔赛分为理论考试和操作技能考试两项,选取了东风DF1004拖拉机、沃得4LZ-7.0ENQ水稻联合收割机两款机型作为实操比赛用机。比赛中,选手们迎着细雨各显身手,面对高大的“铁牛”展现出娴熟的实操能力,充分展现了农机维修人才的高超技艺。经过激烈的角逐,定安选手符永凯获一等奖定安选手周经深符谷牧获二等奖澄迈选手蔡仁权、白沙选手刘国锋和定安选手符永杰获三等奖,根据比赛规定,接下来将对这6名选手进行集中训练,代表海南省参加第五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农机修理工技能竞赛。

理论考试环节,选手们凝神聚气,一丝不苟,认真对待每一道试题。

操作技能考试环节,选手们根据抽签次序依次进行技能操作“大比武”。

赛后,裁判长对此次竞赛的作出了点评和技术指导,参赛选手们也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比赛,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今后会更加努力学习农机维修方面的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农机维修工。

    本次选拔赛也为海南省广大农机维修人员提升操作技能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将为助推农业现代化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最后,特别感谢海南省机电工程学校、海口德利顺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对本次选拔赛的大力支持。


返回列表

电脑版|手机版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府大道59号省政府大楼11楼

电话: 0898-65338099 65332905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处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70021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