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SUPERVISION

能力提升“农机”小讲堂 ——支部书记上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2-05-19 12:18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部署,进一步增强农机干部队伍党性意识,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能力。5月16日上午,省农机鉴定推广站支部书记陈斌玺给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党课。

陈斌玺书记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意识形态决定文化前进方向和发展道路”,“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分别从意识形态工作的地位作用、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情况、意识形态工作的基本要求三方面展开解读,并运用法轮功、香港“占中”、新冠疫情防控及谷爱凌网暴事件等鲜活案例分析当前境内外敌对势力对我国意识形态的干扰,以及主流媒体失误、商业网站屡踩红线,使意识形态斗争复杂化。

他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和话语权。一要加强理论武装,为改革发展提供强大思想保证。二要坚定正确导向,为改革发展提供强大舆论支持。三要厚耕核心价值观,为改革发展提供强大价值引领。四要落实工作责任,为改革发展提供有力阵地。

   最后,陈书记呼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在意识形态斗争中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大家表示,专题党课对提升农机干部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和水平,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提供了指导,增添了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信心和底气。


返回列表

电脑版|手机版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府大道59号省政府大楼11楼

电话: 0898-65338099 65332905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处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70021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