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SUPERVISION

海南省农机鉴定推广站组织召开胡椒初加工机械专项鉴定大纲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0-09-23 08:32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为推动我省胡椒产业的发展,加快胡椒初加工机械尽快纳入农机购置补贴,根据《农业机械试验鉴定工作规范》(农机发〔2019〕3号)的有关规定,2020年9月21日,海南省农业机械鉴定推广站在海口召开胡椒加工机械专项鉴定大纲评审会。参加评审会的有海南省农业机械鉴定推广站、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农业机械研究所、海南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设计研究所、海南大学、昆明康立信电子机械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和专家共9人。

1_副本.jpg

    会议依据《农业机械专项鉴定大纲编写规则》(TZ 6-2019)对《胡椒脱粒机》、《胡椒熟化机》、《胡椒脱皮机》专项鉴定大纲进行充分讨论,对鉴定大纲技术内容描述和文字表述提出了修改意见。专家组认为鉴定大纲符合《农业机械专项鉴定大纲编写规则》(TZ6-2019)的要求;技术内容严谨,适应当前国内本行业的技术水平和发展方向;鉴定大纲各项技术指标和内容符合我国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鉴定大纲的制定对促进胡椒初加工机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指导作用;专家组一致同意《胡椒脱粒机》、《胡椒熟化机》、《胡椒脱皮机》鉴定大纲通过评审。

2_副本.jpg

    一直以来,我省胡椒初加工采用人工浸泡脱皮和晾晒工艺,时间长效率低,白胡椒质量在国际市场没有话语权。开展胡椒初加工专项鉴定大纲的制修订工作既是贯彻落实好农机试验鉴定制度改革精神,努力提高专项鉴定大纲编制的科学性、规范性和可操作性,做好技术风险防控,为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有效实施提供全面技术支撑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也将推动我省胡椒初加工工艺的技术改良,为产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和装备支撑。


返回列表

电脑版|手机版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府大道59号省政府大楼11楼

电话: 0898-65338099 65332905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处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70021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