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SUPERVISION

海南省代表队在全国植保无人飞机操作技能集中展示活动中收获颇丰

发布日期:2019-12-04 15:18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2019年11月11日—11月14日,由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总站、农业机械化技术开发推广总站和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联合举办的全国植保无人飞机操作技能展示活动在浙江省金华市隆重举行,来自全国23个省(区、市)共48支代表队参加了展示活动。

01_副本.jpg

       活动宗旨是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精神,本次活动分为4个部分,分别是:植保无人机拆装调试、花样飞行、植保作业项目和理论知识测试。我省派出两支队伍进行各项目的技能展示,经过三天的赛程,海南代表队的羊道珠、洪锋两名飞手分别获得了“优胜选手”的称号,作为负责组织我省代表队参与展示活动的海南省农机鉴定推广站获得了“优秀组织单位”称号。虽不是本次活动的最高荣誉,但也是我省农机代表队参加全国竞赛活动取得的最好荣誉,体现了我省农机人从不懈怠、勇于奉献、敢于挑战、不懈努力的精神风貌,在收获荣誉的同时,收获了与全国同行同场竞技的珍贵体验,收获了友情、收获了经验和技术水平的提高,同时看到了差距和不足,可谓收获颇丰。

海南代表队.jpg

1_副本.jpg

     本次全国植保无人机操作技能展示活动在全国还是首次,对促进全国植保无人机技术创新与操作应用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水平推进农业现代化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返回列表

电脑版|手机版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府大道59号省政府大楼11楼

电话: 0898-65338099 65332905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处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70021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