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监理

SUPERVISION

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农用车转型升级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7-27 16:00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当前我省正大力开展变型拖拉机安全监管专项整治工作,为了深入践行主题教育为民办实事事项,进一步推进变型拖拉机期满注销报废清零,促进城乡农产品运输车辆转型升级,解决农民群众运输难的问题。2023年7月24日,省农业农村厅联合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在海口召开城乡农产品运输车辆转型升级研讨会,厅农业机械化管理处处长邬艳、省农机安全监理所所长孙博源、省农机鉴定推广站站长陈斌玺、上汽集团跃进工程车事业部总经理朱国栋等领导出席研讨会,会议由省农机安全监理所所长孙博源主持。

    研讨会围绕农村运输、农民需求、评论建议、交流互动、等四个方面进行。会上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技术员详细介绍了跃进系列新型运输车情况,各市县农机管理部门负责人等参会人员就现阶段拖拉机运输的现状、与新车型性能比对、价格比等优劣问题踊跃发表了评论与建议。

    会议认为,2025年变型拖拉机清零后,要有合适的农产品运输车辆填补空缺,解决好农村农产品运输问题,确保农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做好前期调研,了解掌握海南农村农民实际情况和农产品运输的实际需求,尽可能降低车辆成本,适应本地区广大群众的承受能力,推出受海南群众欢迎的运输车辆。

    厅农业机械化管理处、省农机安全监理所、省农机鉴定推广站相关人员以及海口市、文昌市、万宁市、屯昌县、临高县、东方市等市县农机管理部门负责人和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代表共25人参加研讨会。


返回列表

电脑版|手机版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府大道59号省政府大楼11楼

电话: 0898-65338099 65332905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处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70021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