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监理

SUPERVISION

海南省农机监理所2008社会治安工作及责任分工

发布日期:2018-01-15 15:23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海南省农机安全监督管理所

  关于印发2008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与平安建设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的通知

各市、县农机监理所(站),省所各科、室:

  根据《海南省农业厅2008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与平安建设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的有关部署,结合我省农机安全监理系统工作实际,现将《海南省农机安全监督管理所2008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与平安建设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贯彻执行。

  二OO八年三月二十日

  海南省农机安全监督管理所

  2008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与平安建设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

 

  海南省农机安全监督管理所2008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省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和省政法综合治理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构建和谐海南的目标任务,结合实际,深入推进“平安农机”创建活动,促进农机安全生产,推动平安海南建设,促进督促指导,排查调处矛盾纠纷,全面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任务,加强农村社会持续稳定,农业经济快速发展创造平安和谐的治安环境。

  一、认真贯彻省综治委和省农业厅的工作部署,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纳入本单位、各部门的年度工作计划,做到有布置、有要求、有检查、有落实、有总结。(责任部门:办公室及各市县农机监理部门)

  二、建立监督机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职责。各单位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协助抓,办公室具体负责。(责任部门:办公室及各市县农机监理部门)

  三、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加强领导。认真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领导班子每季度召开一次会议,研究综合监理和维稳工作,摆情况,查薄弱环节,制定措施,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创建活动顺利开展。(责任部门:办公室及各市县农机监理部门)

  四、加强农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不断提高农机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切实加强农机质量监管工作,开展专项整治活动,维护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责任部门:安全监督科及各市县农机监理部门)

  五、抓好农机安全生产,促进农业经济发展。落实农机安全责任制,制定农机安全生产方案,加强农机安全宣传教育,开展农机安全大检查,查处拖拉机违章行为,消除农机事故隐患,保障农机安全生产。(责任部门:安全监督科及各市县农机监理部门)

  六、加强农机牌证管理,严把机车入户登记关。坚持属地管理原则,严格按照《拖拉机生产企业及其产品型号》和购机补贴目录公布的产品外观和技术性能参数办理注册登记业务,严禁超标准、超范围和辖区外不符合条件的农机入户登记。(责任部门:机车管理科及市县农机监理部门)

  七、抓好拖拉机驾驶人培训考试工作,严把拖拉机驾驶证发证关。加强拖拉机驾驶申请人资格审查,认真抓好驾驶人考试工作,落实考试员和组织考试机构双重负责制度,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和技术科目组织考试,提高拖拉机驾驶员的安全驾驶水平。(责任部门:驾驶员管理科及市县农机监理部门)

  八、抓好“创建平安农机,促进新农村建设”活动。深入开展“平安农机”创建活动,集中力量做好创建“平安农机”活动的各项具体工作,重点围绕建立机制,完善制度,落实措施三个方面做好创建工作,力争经过全省上下努力,完成我省“平安农机”创建年度工作任务,有效促进农机安全生产。(责任部门:安全监督科及市县农机监理部门)

  九、开展平安单位、平安庭院、平安家庭创建活动,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制定平安建设方案、措施和规章制度,加强对职工住户的防火、防电、防盗的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大力构建和睦团结的职工及邻里关系,努力化解各种各样的社会矛盾,打牢维护社会治安和社会稳定的根基。(责任部门:办公室及各市县农机监理部门)

  十、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与平安建设总结工作。善于总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与平安建设好的做法和好的经验,及时汇总上报上级部门,树立典型,组织研讨交流,广泛宣传,扩大影响。(责任部门:办公室及市县农机监理部门)

返回列表

电脑版|手机版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府大道59号省政府大楼11楼

电话: 0898-65338099 65332905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处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70021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