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SUPERVISION

[新闻联播] 一场激烈的农机收割大赛

发布日期:2018-03-05 14:44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眼下正是夏收的关键时刻,在许多粮食主产区,收割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近日,一场激烈的农机收割大赛,在河南漯河上演。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比赛,不仅比收割技能,更比节能环保,我们一起去看一下。

  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8台参赛的收割机立刻冲出起跑线。本次收割比赛共有三个评分标准,分别是小麦的籽粒损失率,收割机的油耗率,以及麦子收割后,秸秆的割茬高度。也就是说,三项指标,有两项跟环保有关。

  小麦收割完以后,留在地里的小麦秸秆的高度,是本次竞赛的重要内容之一,据专家介绍,小麦的秸秆在15到18厘米之间,是一个最佳的高度,这样有利于秸秆还田做肥料,从而减少焚烧,保护环境

  经过激烈角逐,8号车获得冠军。机手不仅收割的麦茬最符合这个最佳高度,还因为他的油耗最低。

  据裁判组统计,这次比赛,参赛收割机的平均油耗,比一般收割机大田作业节省了6%。

返回列表

电脑版|手机版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府大道59号省政府大楼11楼

电话: 0898-65338099 65332905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处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70021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