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法通报

SUPERVISION

农机维修站私设加油机被查封

发布日期:2018-01-11 14:42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检查工作,从根本上杜绝易燃易爆场所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坚决制止各类恶性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市火灾形势的持续平稳,7月10日,吉林省吉林市公安消防支队桦甸消防监督员深入辖区常山农机维修站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排查中,消防监督员重点围绕维修站是否按照要求设置防雷避雷设施;易燃易爆场所布局是否满足相关消防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是否存在擅自变更生产布局、防火间距以及在非安全区内用火等违法行为;消防设施是否处于完整有效状态;消防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是否制定了灭火预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并定期组织演练;单位及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管理人员、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工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操作时是否能够遵守消防安全操作规范等内容展开全面排查。消防监督员在排查中发现,农机维修站存在站内私设车库未经消防设计备案等问题。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消防监督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相关规定,依法责令该加油站限期整改隐患。该维修站负责人深刻认识到存在安全隐患问题的重要性,表示一定按照消防法律规定,对存在的火灾隐患及时整改,切实从源头上坚决杜绝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最后,检查人员要求加油站负责人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牢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千万不能存在任何侥幸心理,一定要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返回列表

电脑版|手机版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府大道59号省政府大楼11楼

电话: 0898-65338099 65332905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处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70021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