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南动物卫生监督频道 >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海南动物卫生监督频道 > 要闻动态

能力提升建设年—海南省动物卫生监督所举办2022年全省官方兽医检疫技能培训暨无纸化出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现场会

能力提升建设年—海南省动物卫生监督所举办2022年全省官方兽医检疫技能培训暨无纸化出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现场会

为深入贯彻“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部署,根据省农业农村厅关于海南省官方兽医检疫技能大练兵实施方案和推行无纸化出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实施方案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官方兽医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加快构建动物检疫监督闭环管理模式,530日至61日,省动物卫生监督所在万宁市举办2022年全省官方兽医检疫技能培训暨无纸化出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现场会。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李芸出席并讲话、万宁市副市长沈德安出席并致辞。各市县分管领导、官方兽医及业务骨干、“牧运通”系统武汉至为科技公司技术专家共计140人参加会议。

李芸指出,在当前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背景下,未来几年我们面临的工作形势将更加复杂,面临的环境更加开放,人员队伍业务能力提升至关重要。李芸强调,各市县要充分学习借鉴万宁市应用“牧运通”无纸化出证经验做法,加快推进无纸化出证工作,这项工作不是可做可不做,是一定要做,而且是必须要做好的工作。李芸要求,各市县要切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行动,从准确把握动物检疫监管数字化转型的形势、加快应用“牧运通”争取年底实现全省无纸化出证、积极推进动物检疫监督工作横向扩展、全面提高我省动物卫生监督队伍综合业务素质水平、多措并举努力提升动物卫生监督工作效能五个方面做好我省动物卫生监督各项工作,严格按照既定方案要求强化官方兽医岗位技能提升,加快推进实现应用“牧运通”系统构建动物检疫监督闭环管理。

培训班上,万宁市农业农村局作万宁市推行无纸化出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经验交流,省动物卫生监督所对全省推行无纸化出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情况进行通报,武汉至为科技公司技术专家从数字和技术层面对全省应用“牧运通”推行无纸化出证情况进行总结,现场观摩万宁市兴隆动物检疫申报点无纸化出证情况,邀请高校专家做动物疫病防控和动物检疫专题讲座及检疫技能实操教学,各市县分管领导座谈研讨无纸化出证及动物检疫有关工作。

本次培训充分结合工作新形势、新使命、新要求,通过经验交流、业务培训、实地考察、座谈研讨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和学习展现互动形式深入开展专业练兵,切实增强官方兽医业务本领、提高业务能力,为打造一支思想过硬、专业扎实的官方兽医队伍,进一步高效推动我省动物卫生监督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为我省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公共卫生安全及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保驾护航。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海南省动物卫生监督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兴丹路16号现代农业中心10楼

电话:0898-65342258

备案登记证号:琼ICP备070021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