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南动物卫生监督频道 >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海南动物卫生监督频道 > 要闻动态

海南省动物卫生监督所组织召开2022年仔猪引入监管座谈会

    为做好仔猪跨省调运监管工作,进一步规范调运秩序,保障无疫区安全,222日,省动物卫生监督所在海口组织召开2022年仔猪引入监管座谈会,会议由林景山所长主持。


会上,各市县分管领导汇报了近期仔猪引入监管情况,并就今后仔猪引入备案、申报检疫、落地监管等提出了有关建议;各企业负责人介绍了近期仔猪引入数量、用途、隔离等情况。省动物卫生监督所有关科室、检查站负责人分别就近期仔猪引入存在的问题提出监管要求。

最后,林景山所长强调,一是各市县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仔猪引入监管工作,主动作为,担当尽责,严格把关仔猪备案手续,加强落地监管,并及时反馈仔猪落地监管信息,与各省际检查站建立良好信息沟通机制。二是各企业要合法合规经营,按需引入,自觉履行动物防疫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报检程序,提前1天报检,报检手续不完备、证物不符等禁止入岛。三是万宁、五指山两市监管部门要详细核查两车冲关情况,并及时将核查情况报省动物卫生监督所。四是省动物卫生监督所近期将组织人员对各市县引入仔猪监管情况进行抽查,确保仔猪引入监督到位。

儋州、万宁、五指山、定安、临高等5个市县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分管领导,仔猪引入企业负责人,省动物卫生监督所有关科室、检查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海南省动物卫生监督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兴丹路16号现代农业中心10楼

电话:0898-65342258

备案登记证号:琼ICP备070021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