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南动物卫生监督频道 > 最新动态 > 国际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海南动物卫生监督频道 > 最新动态 > 国际动态

一周兽医要闻纵览-125期(国际版)

  【国际疫情动态】

 

  非洲猪瘟

  1.俄罗斯发生12起家猪非洲猪瘟疫情

  8月18日,俄罗斯农业部通报,紧邻哈萨克斯坦的鄂木斯克州发生2起家猪非洲猪瘟疫情。7头家猪感染,2头死亡,7头被销毁;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萨拉托夫州、弗拉基米尔州等3地发生10起家猪非洲猪瘟疫情。20头家猪感染,14头死亡,119头被销毁。

  2.乌克兰发生2起家猪非洲猪瘟疫情

  8月17日,乌克兰国家食品安全消费者保护部通报,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罗夫诺州发生2起家猪非洲猪瘟疫情。3头家猪感染死亡,3头被销毁。

  3.捷克发生3起野猪非洲猪瘟疫情

  8月17日,捷克国家兽医管理局通报,兹林州发生3起野猪非洲猪瘟疫情。3头野猪感染死亡。

  4.波兰发生4起野猪和13起家猪非洲猪瘟疫情

  8月17日-22日,波兰农业与乡村发展部通报,波德拉谢省、卢布林省发生4起野猪和7起家猪非洲猪瘟疫情。6头野猪感染死亡,67头家猪感染,29头死亡,650头被销毁。

 

  禽流感

  1.瑞士发生1起野禽H5N8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8月17日,瑞士联邦兽医办公室通报,沃州发生1起野禽H5N8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2只疣鼻天鹅感染死亡。这是2017年3月以来,瑞士首次发生野禽H5N8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2.南非发生2起家禽H5N8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8月22日,南非农林渔业部通报,普马兰加省、夸祖鲁纳塔尔省商业蛋鸡场发生2起家禽H5N8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93只家禽感染死亡,5万只被销毁。

 

  其它动物疫病

  1.俄罗斯发生10起结节性皮肤病疫情

  8月18日,俄罗斯农业部通报,萨拉托夫州发生2起牛结节性皮肤病疫情。12头牛感染。

  2.尼泊尔发生1起A型口蹄疫疫情

  8月22日,尼泊尔畜牧发展部通报,那拉杨尼河省发生1起A型口蹄疫疫情。17头黄牛和3头水牛感染。这是近期尼泊尔首次发生A型口蹄疫疫情。

  3.以色列发生1起马流感疫情

  8月17日,以色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动物卫生服务处通报,特拉维夫市(Tel Aviv)发生1起H3N8亚型马流感疫情。4匹马感染。

  4.法国发生16起4型蓝舌病疫情

  8月17日,法国农业部通报,南科西嘉省、上科西嘉省发生16起4型蓝舌病疫情。24头牛感染。

  5.瑞典发生1起新城疫疫情

  8月18日,瑞典农村事务部动物卫生和福利据通报,卡尔马省发生1起家禽新城疫疫情。1600只家禽感染,4000只被销毁。

  6.德国发生2起马传贫疫情

  8月23日,德国动物卫生和福利局通报,巴登-符腾堡州发生2起马传染性贫血疫情。3匹马感染被销毁。

  7.莫桑比克发生1起炭疽疫情

  8月21日,莫桑比克农业部通报,首都马普托市发生1起炭疽疫情。2头非洲象和1头大捻角羚感染死亡。这是2008年8月以来,莫桑比克首次发生炭疽疫情。

 

  【国际动物卫生信息】

  1.欧洲食品问题持续发酵,“毒鸡蛋”之后又现“毒猪肉”

  8月21日,据《海外网》报道,连日来荷兰受杀虫剂氟虫腈污染的“毒鸡蛋”引发欧洲各国对食品安全问题的关注。近日,英国卫生部下辖机构公共卫生科(PHE)发表研究报告称,当地一个连锁超市出售的部分自制猪肉产品含戊型肝炎病毒,数以万计的英国民众或在不知情况下受到感染。

  2.“杀虫剂鸡蛋”韩国掀风波,文在寅指示解决鸡蛋问题

  8月21日,据《中国新闻网》报道,近日,韩国青瓦台有关人士在接受韩联社的电话采访时表示,韩总统文在寅指示所有部门在国务总理李洛渊的指挥下,竭尽全力解决此次鸡蛋问题。青瓦台有关人士指出,除非改革畜产业的结构性问题,否则很难解决“杀虫剂鸡蛋风波”等问题。

  (农业部兽医局)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海南省动物卫生监督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兴丹路16号现代农业中心10楼

电话:0898-65342258

备案登记证号:琼ICP备070021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