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南动物卫生监督频道 >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海南动物卫生监督频道 > 最新动态

三亚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加强培训 努力提升实际操作检疫能力

  为建立一支作风正、业务精、纪律严的动物检疫队伍,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动物检疫管理办法》、《生猪屠宰管理条例》,熟练掌握《动物检疫规程》,切实提高动物检疫人员的专业实际操作能力,加强我市动物检疫工作,确保动物产地及动物产品的安全。5月16、17日,我所开办为期2天的动物检疫员培训班,特聘请海南省农业学校王岳飞、严英华两位讲师进行培训。

  培训分三大内容,主要针对生猪宰前检疫理论知识及检疫操作、生猪宰后检疫及检疫操作、禽类检疫理论知识及解剖检疫实际操作。全所分三批进行培训,共有63名检疫员参加了培训。

  检疫员都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参加培训,培训过程对老师现场实际操作记忆深刻,对检疫实际操作能力提升很有帮助。通过培训,使检疫员进一步掌握动物检疫相关的疫病知识、动物检疫规程,更加熟悉动物检疫操作,提高了动物检疫监管和检疫工作水平与能力。

  三亚市动物卫生监督所

  2015年5月19日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海南省动物卫生监督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兴丹路16号现代农业中心10楼

电话:0898-65342258

备案登记证号:琼ICP备070021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