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南动物卫生监督频道 > 无害化处理

当前位置:首页 > 海南动物卫生监督频道 > 无害化处理

我省加快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 明年底前建成无害化处理机制和体系

  5月11日下午,省政府在澄迈县召开全省建立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机制现场会,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机制的意见》,部署我省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机制建立工作。省委常委、副省长陈志荣出席会议。

  在听取三亚市、澄迈县和屯昌县的相关经验介绍后,陈志荣表示,畜禽养殖、屠宰、经营三类主体在过去以深埋、焚烧、化制等无害化处理模式的基础上,要尽快完成向生态化、清洁化处理转变,并自行建设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设施设备。

  据记者了解,根据相关工作部署,我省计划在2016年底前全面完成无害化处理机制和体系建设工作。并在2015至2017年的三年时间里,基本建成全省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设施网点,及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管理体系。

  按照计划,全省各市县将分别建设一个区域无害化处理中心,并配套数个乡镇无害化处理收集点及两辆收集运输车。争取于2016年底前完成除三沙市外的全省18个市县及洋浦经济开发区的专业无害化处理中心建设,并全部投入使用。此外还要完成建设覆盖204个乡镇、与区域无害化处理中心相配套的病死畜禽无害化收集点。

  会前,陈志荣与各市县相关负责人一起参观了海南神州新能源建设有限公司的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项目,以及海南海平达实业有限公司生猪养殖场粪便排污处理利用工程。据了解,两家企业均优先采用生物化制、发酵等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相结合的工艺技术,促进了资源合理利用。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海南省动物卫生监督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兴丹路16号现代农业中心10楼

电话:0898-65342258

备案登记证号:琼ICP备070021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