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南动物卫生监督频道 > 无害化处理

当前位置:首页 > 海南动物卫生监督频道 > 无害化处理

病死畜禽不加工 病害肉类不买卖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机制的意见》,按照农业部、省农业厅有关文件要求和部署, 2015年1月30日,由市畜牧兽医局牵头、市动物卫生监督所主办的“建立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机制宣传月”宣传活动在吉阳区农贸市场开展,市动物预防控制中心、各区防疫员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宣传活动采取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以及现场解读的方式进行,通过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无害化处理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认识病死畜禽对身体、对社会的危害,认识屠宰、加工、销售死畜禽等皆属于违法行为,为实现病死畜禽“及时处理、清洁环保、合理利用”的目标作出了积极的努力。

活动现场

 

在宣传现场,海棠区、吉阳区的200多家养殖专业合作社、公司、养殖大户与市动物卫生监督所签订《对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承诺书》。

本次宣传共计悬挂横幅30条,发放宣传手册300余册,群众反响很大,一位来自陕西的老大爷竖起大拇指说这个宣传好,要把宣传材料带回家乡给乡亲们瞧瞧。宣传以后还将在崖州区等地继续。

 

                              三亚市动物卫生监督所

                               2015年2月2日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海南省动物卫生监督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兴丹路16号现代农业中心10楼

电话:0898-65342258

备案登记证号:琼ICP备070021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