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南动物卫生监督频道 >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海南动物卫生监督频道 > 图片新闻

海南省动物卫生监督所举办2021年动物卫生监督业务培训班

海南省动物卫生监督所

举办2021年动物卫生监督业务培训班

    为深入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专题活动,提高官方兽医业务水平,保障我省畜牧业和肉品质量安全,1110日至12省动物卫生监督所在文昌市举办全省动物动物卫生监督业务培训班。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陈良出席并讲话、文昌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符策万出席并致辞,省农业农村厅畜牧兽医处三级调研员杨健出席,省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林景山主持开班式,各市县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局(服务中心)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共计120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林景山所长对全省动物卫生监督工作进行了通报,文昌、海口、儋州、琼中等4个市县分别作了经验交流,省动物卫生监督所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分别就动物检疫申报点规范化建设及电子出证工作、省外引入种猪落地监管、证章标识管理、屠宰企业监管等业务展培训;现场观摩文昌市龙楼镇动物检疫申报点,组织分组研讨座谈。

    陈良二级巡视员强调,动物检疫是动物动物产品进入流通环节的重要关口,必须抓好抓实,严格规范动物检疫行为,持续做好省外动物落地监管、生猪定点屠宰管理等各项工作,并对今后动物卫生监督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以法律法规为准则,不断完善知识结构,努力提高业务素质能力,推动动物卫生监督工作有效落实;二是加强信息化建设,借助信息管理手段不断提升动物检疫监管能力,年底要全面实现动物检疫证明电子出证;三是强化动物调运监管,提升引入动物疫病防控能力;四是强化兽医队伍建设,确保人员队伍稳定,为工作有效开展提供基础保障。

    本次培训通过经验交流、业务培训、实地考察、座谈讨论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和学习展现互动形式,切实提升了培训质量和效能,推进我省动物卫生监督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海南省动物卫生监督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兴丹路16号现代农业中心10楼

电话:0898-65342258

备案登记证号:琼ICP备070021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