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南动物卫生监督频道 > 图片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海南动物卫生监督频道 > 图片风采

屯昌县动物卫生监督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合开展生猪屠宰专项治理暨畜禽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屯昌县动物卫生监督所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合开展生猪屠宰专项治理暨畜禽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2016年春节将至,为保障节假日期间全县畜禽产品质量安全,做好生猪屠宰专项治理和动物产品安全监管工作,维护社会稳定,营造安定和谐的节日氛围,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2016年1月27日-2月5日,我所联合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对全县生猪定点屠宰场、农贸市场、畜禽养殖场等环节加强监管,确保畜禽产品质量安全。

  一是严查生猪养殖环节和兽药销售环节,切实把好产地,严查“瘦肉精”和兽药残留,确保生猪生产源头安全。二是检查动物检疫规程,严格屠宰场申报检疫制度,实施同步检疫流程,建立检疫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严格按照农业部有关规定实施检疫,把好屠宰动物入场关、屠宰检疫关和宰后产品出场关;对各环节检出的病害动物及动物产品,严格监督进行规范化的无害化处理。三是加强流通监管。加强与食药监、公安等部门配合,做好动物及动物产品市场准入管理,加大对肉类市场、活畜禽交易市场、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的检查监管频次和力度,严禁未经检疫或检疫不合格的动物及动物产品进入市场,对违法行为从重从严处罚,以确保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的消费安全。

  通过检查,目前全县畜禽产品质量基本符合规定。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屠宰场所不按规定及时清理卫生、消毒以及个别猪肉经营户不按规定保存好《动物检疫合格证》等安全隐患,检查人员当场对业主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业主立即整改,并提醒在场群众,购买生猪产品时应注意查看是否有“两证”“两章”,即猪身身上是否盖有紫色“检疫合格印章”并附有“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和盖有红色“肉品品质合格印章”并附有“肉品品质合格证明”,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规模场                                                         兽药店

 

                屠宰场                                                          农贸市场

  检查超市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海南省动物卫生监督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兴丹路16号现代农业中心10楼

电话:0898-65342258

备案登记证号:琼ICP备070021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