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农业 > 媒体聚焦

养猪脱贫盖起新楼房

  • 发布日期:2020-07-07 10:06
  • 来源:

才存村脱贫户徐华侨:

1341149_hnrbtp2_1593962953058_b.jpg

我叫徐华侨,是才存社区居民。2015年,我们一家被纳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来在政府扶持下发展养猪产业,并于2016年底脱贫摘帽。脱贫后,我没懈怠,终于在今年盖起了三层楼房,过上了小康生活。

这样的好日子,我从没想到来得这样快。我从小落下残疾没法干重活,家里有80岁的母亲要赡养,还有上学的孩子要抚养,我和妻子起早贪黑干活,日子依然过得紧巴巴。

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之后,政府给我送来29头黑猪崽,还派了一名帮扶责任人。在2016年冬天,因为缺乏技术和经验,小猪病死了十几头,我非常自责,也因此下决心要将技术学到位。我常向一些养猪大户请教,跟他们交朋友、学经验,积极参加电视夜校。正巧,那时镇政府扶贫干部和畜牧业技术员送技术到村,给所有贫困户讲解扶贫政策,进行生产技术培训,我学得很认真。

养猪技术提高了,剩余十余头黑猪顺利长大。2016年底,我卖生猪赚了2万多元,成功摘去“贫困帽”。在我努力奋斗脱贫时,村里几个大学生返乡创业,共享农庄搞得风风火火。村里的楼房一年比一年多起来,小轿车进进出出让人羡慕。我思量着,继续养猪,没几年也能盖房子。

“人穷,志不穷,只要勤劳肯干,就能过上小康生活。”抱着这样的信念,我积极发展生产。从2017年开始,三年来钱慢慢存,房子慢慢建,上个月,我家的3层楼房终于封顶竣工。今年,我还养着5头猪,等这批猪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