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农业 > 媒体聚焦

东方加强芒果农药残留检测

  • 发布日期:2020-05-14 09:17
  • 来源:

发现使用违禁药品立即销毁

眼下,正是芒果大批量收摘上市的时节,为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东方市农业农村局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深入一线取样、监测,保证“舌尖上的安全”。这是海南日报记者5月13日从东方市农业农村局获悉的。

5月13日,在华侨经济区三队一处收购点,工人正忙着筛选、打包芒果,场面繁忙而有序。东方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站的检测人员则忙着对芒果进行取样,检测农药残留情况。

东方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做到出岛瓜果菜100%检测。并高频次抽样检查各类农产品,一旦检测发现使用违禁药品,便会立即销毁,若检测出常规农药超标,果农必须要延期出果,直至检测合格为止,保证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据了解,今年以来,东方芒果出岛量已达到6.5万吨左右。经过对芒果定量检测分析,均未发现使用违禁药品,常规农药残留也并未超标。目前,市场上的东方芒果是符合标准的。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