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农业 > 媒体聚焦

缕缕蚕丝织就脱贫梦

  • 发布日期:2020-05-12 12:01
  • 来源:

临高县皇桐镇发展逾2400亩种桑养蚕特色产业

“我种了12亩的桑树养蚕,最快15天就能获得一批养蚕收入。”近日,在临高县皇桐镇和正村和正村民小组,村里的脱贫户符芳娟正在忙碌着。品尝到种桑养蚕的甜头后,她今年继续扩大种桑养蚕产业规模。

过去,符芳娟靠种甘蔗为生,收入不高,丈夫患病离世后,家里的经济很拮据。作为贫困户,为早日摘掉“贫困帽”,符芳娟利用2万元的产业扶贫资金加入了村里的种桑养蚕队伍。

“近日农行的工作人员下乡,告诉我们可以贷款3万元,我想种更多桑树来养蚕,一个人忙不过来,还可以请工人来帮着干。” 她信心满满地说。

皇桐镇是临高重点发展种桑养蚕产业的乡镇之一,许多贫困户依靠种桑养蚕脱贫奔小康。全镇种桑养蚕产业已达2400亩以上,成为当地特色富民产业。

据了解,和正村委会干部响应皇桐镇政府号召,积极引导贫困户发展种桑养蚕扶贫项目,帮助群众寻找脱贫致富路,村里有23户贫困户靠种桑养蚕成功脱贫致富。“目前,皇桐镇共发展种桑养蚕产业达2400多亩,涉及19个村委会中的10个村委会。”皇桐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岑正民介绍。

据介绍,今年,皇桐镇大力转变种桑养蚕产业生产方式,通过引导企业与合作社、贫困户签订生产订单,实行保护价收购,有效抵御市场风险,给蚕农吃下“定心丸”。同时,皇桐镇还出台了一系列扶持优惠政策,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