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农业 > 媒体聚焦

水稻迎丰收 田园美如画

  • 发布日期:2020-05-12 11:58
  • 来源:

央视关注海南夏粮收割情

5月11日,中央电视台13套栏目《新闻直播间》播出新闻《海南各地开始夏粮收割》,就今年海南农业部门组织各地生产优质水稻品种,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进行专题报道。作为省会海口市农业大区的琼山区,处处夏粮丰收的喜人景象更是备受关注。

报道称,今年,海南农业部门积极组织各地生产优质稻品种,完成水稻种植面积172.1万亩。琼山区云龙镇向北村目前共种植水稻2350亩,平均亩产上千斤。由于该村靠近南渡江,土地肥沃,是水稻丰产区,种出来的水稻品质特别优良。

据了解,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琼山区积极克服各种困难,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全力做好保供稳价工作的要求,始终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该区采取加大农业补贴等多种有效措施,鼓励农户扩大农业生产种植面积,及时组织全区抢耕抢种水稻达9.8万亩,种植面积比去年增加4.8%,真正做到了防疫和生产两手抓、两不误。截至目前,琼山区的云龙、红旗等乡镇水稻已经开始收割,其他乡镇的水稻也丰收在望。预计全区夏粮总产量将比去年增加5.6%。

这次,央视新闻还全景式展现了琼山区云龙镇三十六曲溪湿地公园的天然美景。从央视航拍镜头中,可以看到三十六曲溪宛若游龙般盘卧在南渡江边,两旁稻田一片金黄,农民驾驶着收割机穿梭忙碌,一座座文明生态村错落其中,处处美不胜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