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农业 > 媒体聚焦

来了“农保姆”种瓜更靠谱

  • 发布日期:2020-03-16 17:07
  • 来源:

海口秀英区为5000亩青皮冬瓜提供农技服务

3月11日,在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安仁村玉喜村民小组,连片的冬瓜地绿意盎然。冬瓜藤上悬挂着不少数十斤重的青皮冬瓜。海南日报记者采访了解到,这些冬瓜将于3月中旬陆续成熟上市,这也是农户们今年沉甸甸的收获。

目前,石山镇有100多户农户种植青皮冬瓜,面积1900多亩,玉喜村民小组村民陈家裕便是其中之一。他今年种了11亩青皮冬瓜,预计产量18万斤。

当天上午,秀英区组织农业技术专家走进安仁村的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引导农户科学种植,加强对冬瓜地的精细化管理。“农技专家经常到地里指导,给我一些专业的建议,有时候我电话咨询,他们都是有问必答。”陈家裕说,农技专家的帮助,降低了他种植冬瓜的风险。

今年,秀英区种植青皮冬瓜5000亩,预计总产量3万多吨。3月中旬到4月中旬是青皮冬瓜的销售高峰期。“除了到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我们去年年底还为农户免费安装了太阳能灭虫灯,减少病虫害。目前,全区已安装太阳能灭虫灯500多盏。”秀英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继续为农户提供农技服务,确保青皮冬瓜不减产。后续还将根据青皮冬瓜的市场销售情况,及时提供帮助。

据介绍,秀英区近日统筹安排100万元扶持资金对农户种植叶菜、贫困户购买农资等进行补贴,加快农业复产,确保农民增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