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农业 > 媒体聚焦

45万斤瓜菜销往岛外

  • 发布日期:2020-03-16 17:05
  • 来源:

万宁

3月13日,万宁市东澳镇的田间地头一片繁忙景象,当天共有15.4万斤滞销瓜菜从该镇各村装车销往岛外。看着满载瓜菜的货车启程,当地种植户脸上露出了笑容。海南日报记者从东澳镇政府获悉,自3月6日起,该镇共有4批次9车累计超过45万斤瓜菜销往广东珠三角多个城市和广西南宁等地,种类包括西瓜、冬瓜、南瓜、葫芦瓜、茄子等。

今年东澳镇多种农产品喜获丰收,但受疫情影响,春节以来部分瓜菜销路不畅,特别是无籽西瓜滞销问题较为严重。为此,东澳镇政府积极开拓销售渠道,引导农户转变销售方式,最大限度减少农户损失。2月初,东澳镇政府发起了“抗疫助农,爱心义卖”活动。得知消息的中海地产海南公司随即响应,从农户手里收购滞销瓜菜。“前4天已经运了30万斤瓜菜到广东的深圳、广州等城市,今天这15.4万斤瓜菜发往广东惠州、汕头,及广西南宁等地。”东澳镇副镇长章小晖介绍。

此外,东澳镇政府联合当地企业,相互配合、密切合作,由企业按照市场价收购当地新鲜采摘的瓜菜销往城市社区,保障农民增收的同时,方便市民购买。东澳宏润农业合作社负责人卓财英说,2月份以来当地有不少无籽西瓜待售,政府有关部门和企业的帮助,让种植户们看到了希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