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农业 > 媒体聚焦

筑巢引“蜂”让农户一起尝甜头

  • 发布日期:2019-12-31 15:42
  • 来源:

白沙符永进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符永进:

624710_hnrbtp1_1577715633463_b.jpg

“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课程,让我结交了更多的朋友,帮我打开产品销路。农产品可以通过电商平台卖向全省全国。”白沙黎族自治县南开乡革新村农民党员、白沙符永进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符永进说。

2013年,符永进开始发展海南黄牛养殖,并从儋州市引进48头黄牛。经过几年的发展,现存栏牛73头。2015年11月,“白沙符永进养殖专业合作社”成立,并带动该村9个农户社员养殖海南黄牛27头,实现年收入25万元。

当养殖黄牛风生水起时,符永进又开始琢磨养殖蜜蜂。经过多次参加农民培训班,符永进总结出一个新方法——采取筑巢引“蜂”的办法,利用自然山洞、枯木洞等造巢,吸引野蜜蜂进洞酿造蜂蜜。

2015年,他开始带领该村农户及合作社社员发展雨林蜜蜂的养殖。截至目前,合作社共建成1000个仿生蜜蜂养殖巢,带动农户养殖蜜蜂6000多箱,一起尝“甜头”。

一次,参加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后,新型农业经营的发展模式给了符永进启发,他把合作社按“合作社+基地+农户+带动贫困户”的发展模式,采用“五统一”的方式开展生产,以合作社组织成员集中养殖的方法,既提高了合作社规模化效益,又有增加了社员收入。

截至目前,已有20名农民入股合作社,发展海南小黄牛、黑山羊、白沙香猪、雨林蜂蜜等四大特色养殖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