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农业 > 媒体聚焦

原生态养殖豪猪 带232户贫困户脱贫

  • 发布日期:2019-12-31 15:41
  • 来源:

白沙互通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理事长王明确:

624704_hnrbtp1_1577715637620_b.jpg

“豪猪全身上下都是宝,但是想养出与众不同的豪猪占领市场先机,并不容易。在学习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课程后,农产品质量安全课让我深受启发——原生态养殖就是一个很好的卖点!”白沙互通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理事长王明确高兴地说道。

王明确是白沙黎族自治县元门乡红茂村人,2010年大学毕业后曾在上海从事电商工作,2014年返乡创业。如何寻找创业项目?如何让产业带动村民一起致富?家乡坐落在鹦哥岭国家自然保护区的山脚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王明确想到了一个扶贫好办法——生态养殖豪猪,结合电商平台做产销一体化产业。

王明确养殖的豪猪,经由人工科学放养,仿野生养殖,深受市场欢迎。“海南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的老师给我上了一堂农产品‘三品一标课’,让我认识到农产品品牌的重要性。”王明确说。2017年,他创立了“红茂谷”品牌,将自己合作社养殖的豪猪、娃娃鱼、山羊等包装产品,对外推广,让更多人了解红茂谷共享农场及红茂谷系列产品。

如今,王明确在元门乡政府和白沙电商办的帮助下,已经通过电商平台将豪猪销往全国各地。通过政府支持、能人带动、贫困户参股、保本分红的方式,他将豪猪和娃娃鱼养殖发展成为元门乡发展特色产业脱贫的有力抓手,带动贫困户及社员共232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