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农业 > 媒体聚焦

自力更生来养鸭 脱贫致富顶呱呱

  • 发布日期:2019-12-31 15:40
  • 来源:

东方尧文村村民林日蛮由贫困村民逆袭成养鸭达人

“勤劳致富才是真。我相信通过勤劳的双手,日子会越来越好。”12月29日上午,东方市感城镇尧文村49岁的村民林日蛮,像往常一样起个大早,将养殖的8000多只鸭子和100多只鹅赶到田里觅食。

林日蛮一家3口人,因妻子身体不好,加上缺技术与资金,无法发展生产,生活十分困难,2016年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但是,经过村“两委”干部的鼓舞激励,他摒弃了“等靠要”的思想,通过养鸭于2017年成功脱了贫。

“以前也养过鸭,由于不懂养殖技术,鸭子存活率低。”林日蛮告诉海南日报记者,“帮扶干部了解情况后,建议我继续养鸭,同时,联系相关人员给予我技术帮扶,现在,我已掌握一套养鸭技术,鸭子存活率大大提高。”

林日蛮说,“目前,养殖的香草鸭每只平均在4斤左右,体型虽比一般的鸭子小,但抗病能力强。鸭子都是散养,肉质好,口感佳,比较受市场欢迎。”去年,他卖出了8000多只香草鸭,每只鸭子价格22至25元;今年5月卖出了2400多只,每只鸭子价格25元,12月又卖了2000多只,每只鸭子价格涨到了35元。

“香草鸭的市场需求旺盛,我带着其他贫困村民一起养殖香草鸭,大家一起脱贫致富。”林日蛮说。由于养鸭技术成熟,他成了其他贫困村民的养殖技术员。在林日蛮的指导帮助下,今年11月,贫困村民杨亚露购买了1000多只鸭苗开始养殖,望着在田间嬉戏的鸭子,他对增收致富充满了信心。

下一步,林日蛮将继续扩大养殖规模,精心喂养鸭苗,通过勤劳双手,让致富路越走越宽。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