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农业 > 媒体聚焦

保亭免费发放24万株苦瓜嫁接种苗助农冬种

  • 发布日期:2019-11-22 16:02
  • 来源:

为推进今冬明春瓜菜种植的持续稳定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保亭县农业服务中心根据农户的冬种生产需求,免费为什玲、保城等乡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优质嫁接苦瓜种苗24万株,助力农户冬种生产。

在什玲镇什玲村委会文化室,前来领苗的农户,拿着相关证件有序地进行登记,并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免费领取苦瓜嫁接种苗。

前来领取苦瓜嫁接种苗的农户黄育英高兴的说,这次听说政府免费发放苦瓜苗,早早就租了六亩地,根据一亩600株计算,便申请领取了3600株苦瓜种苗,有政府提供的优质嫁接种苗,她对今年的增产增收充满信心。

为推进今冬明春瓜菜种植的持续稳定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县农业服务中心实施瓜菜新品种推广项目,总共投入资金78万,采购了具有抗病性强、产量高的海研二号嫁接苦瓜种苗免费发放给农户,助力农户冬种生产,促增收。

“这次发放对象涉及的乡镇有,什玲镇、保城镇、加茂镇,主要是以什玲镇为主,这次发放苗的补助标准是这样,贫困户免费,一般贫困户是1毛7一株苗,目前已经发放了24万株苦瓜苗,发放工作还在进行。”县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周怀平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